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如何学好高中数学?

如何学好高中数学?

2018-09-27 16:56:51网络资源

  1怎么才能把数学学好

  数学要想学会不容易,但是初中数学好的学生,高中不努力去学这科,一段时间以后,数学肯定会落下,这是必然的事情,可见数学不是轻易就能学会的。

  学数学首先要培养兴趣,如果以前数学底子好,学起来会轻松很多,只要努力一般就会能学好数学。数学光靠老师讲是学不好的,需要自己去研究,多做题、多分析,多试验几种解题思路,学数学跟其他文科不一样,光靠背公式是远远解决不了问题的,也很难学会数学这科,只有对做题产生乐趣,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研究难题,才可能考高分。

  研究难题是比较高的境界,对于还比较排斥数学的同学,刚开始学数学需要学最基础的知识,方法不外乎那几个,预习、认真听课、复习、做题、整理错题等,但是要做到位,用心去完成每一个步骤,否则走马观花似的去走过场,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还不如不学,有时间多背背课文也是好的。

  2数学自学最有效果

  数学提高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学,虽然上课也需要认真听讲,但是课后和上课之前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好数学这科。具体做法就是在讲新课之前,自己先把要讲的课程预习好,有时间把例题及课后习题也做了,这样老师在讲数学课时,自己就能回顾一遍,有不会的地方还能重点掌握,加深印象。

  课后再去做相应习题就会更加得心应手,做题时遇到的问题就会少一些,即使还有不会的,也可以再去翻阅课本,对照公式去解题。遇到实在不会的,也不要直接略过去,先画图,或者是把公式写出来,一步步去计算,即使不会,也要会到哪写到哪,这一点很重要,没准写着写着答案就出来了。最终还是不会的,就放到课堂上,留给老师讲。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