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有哪些小窍门

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有哪些小窍门

2018-09-27 19:43:51高三网

  高中英语如何学习

  勤背诵

  积极记忆高中课本中出现的生词及词组,理解其用法,并适当运用一些正、反义词对比,相似词对比等方式加强记忆。这一步虽然枯燥乏味,但少了它,学习英语就像折了翅膀的鹰,空有雄心却寸步难行。

  勤朗读

  这是学好英语的法宝之一。朗读的内容一般说来只限于课本,并不以背诵为目的,而着重将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正确发音、连续语气等等。通过朗读可以熟悉单词及其用法,体会英语的语气、语境,增强语感。每天只需半小时左右,但须持之以恒。

  勤练习

  虽然“题海”战术不足取,但适当做一些练习,尤其是针对自己不足之处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完形填空这种难度较大、考查综合能力的题型,平时就应多做一些。每次做完后,认认真真地重新对照答案细细抠一遍,体会这些正确选项究竟合理在什么地方,出题者的意图又是在考查哪些知识点等等。只有在不断的练习、体会中,英语水平及应试能力才会不断提高。

  勤总结

  相对于其它学科来说,英语的知识点相当零碎,一定要在平时的收集、整理、总结上下功夫。平时听老师提到或是在参考书上看到的一些零碎的小知识都要及时记录下来,以备以后复习时用。

  高中英语学习窍门

  1,培养兴趣,勤奋刻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一开始可以起点低一点,进度慢一点,巩固多一点,这样就可以收获多一点,兴趣浓一点。现在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高中学生产生了贪图安逸,追求享乐的倾向。

  于是想走捷径,甚至迷信一些商业广告。其实,每一个学习上成功的学生都是付出了艰苦的劳动的,单凭小聪明、临时突击是学不好功课的。要点滴积累,不要急于求成。记住:Rome is not made in one day,急于求成就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或者一事无成的结果。急于求成往往表现为对自己提出过高的要求。这样做会给自己很大压力,进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失去学英语的兴趣。

  2,自主学习,善借他力。

  学习的最高境界就是自主学习。初中时,总是靠老师、家长督促才不得不学。到了高中以后,很多同学都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目的也更加明确。知道自己今天该做什么,明天该做什么,而不是盲目地四处出击,临时应付。

  高中如何快速学好英语

  1.学好高中英语的方法:上课认真听讲,课堂是一切的基础.有时你觉得很简单很基础的东西你掌握的未必有你想的那么好,.现在老师上课经常会用PPT作为辅助,下课时可以拷来作参考.

  2.学好高中英语的方法:整理笔记,定期复习.英语绝对是笔记最多的课之一,英语在记笔记时要注意清楚有条理,注上时间,来源解析和例句.而且非常重要的是必须按时定期复习,千万全留到考试前.

  3.学好高中英语的方法:注意单词积累。

[标签:英语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