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中生物如何简单有高效的复习?

高中生物如何简单有高效的复习?

2018-09-28 15:46:02启达教育

  1、在生物复习过程中去训练自己的审题能力。

  多位星火教育生物金牌讲师都指出,在做生物习题的过程中,理解透题目的意思绝对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同学们就要刻意的去训练自己审题能力,比如说拿到题目,就要学会去找到该题目的关键词,将该题目的一些重要条件用红笔划出来等等,而在复习过程中培养出这样的能力,这对高考的做题正确率和速度是很有帮助的。

  2、在生物复习过程中,要着重去培养自己识图和图文转换能力。

  相信高三学子们都明白,不管是在生物教材还是生物习题当中,图像、表格、线条这些都是生物学科的特别之处。因此,多位学霸在生物复习分享当中就提到,在高考生物复习过程中,同学们就要试着去培养自己的识图能力和图文转换能力。比如说,在复习训练当中,看到图像和表格,同学们就要试着去找到其中的关键点。和也可以和老师、同学交流一些这方面的心得。

  3、对高中生物的核心和重点知识点进行重点复习。

  多位高三生物资深教师就提到,同学们在复习生物的过程中,要懂得对高中生物的核心和重点知识点进行重点复习,比如说现代生物技术类的知识点就属于高考一个重点考查的部分,对这类知识点同学们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复习。

  4、对高中生物所有的教材一定要熟悉。

  不少高考理科状元都提到,掌握了生物教材,就基本上立于不败之地了。可以这样说,如果同学们对教材当中的文字知识点、图例、实验细节、化学式等这些细节做到足够的熟悉,那么生物成绩就绝对不会差。

  对于生物这样相对容易的科目,同学们不可马虎大意,因为古人有言,“大意失荆州”。而对于物理、数学这样难度高一些学科,同学们也没有必要畏惧,“未战先言败”无疑是一个懦夫的表现。

[标签:高中生物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