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知识点怎么快速背下来

高中政治知识点怎么快速背下来

2018-09-29 11:28:09有途网

  很多同学一提起政治课就很头疼,课本内容背起来太枯燥,老师讲课时光想打瞌睡,考试发现主观题都不会写,从而就越来越不想学了,其实政治没有我么想的那么难,下面小编把学习政治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 将知识整理成知识结构

  比如说哲学唯物论的基本观点就是两性三原理(我是四川的也许老师归纳的不一样 但方法一样)就是运动静止的关系,物质意识的关系,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规律,自然界的物质性,规律的客观与普遍性 打问答题时不要慌先看清知识范围 在享有哪些要点 逐点答出

  二、 关键词连缀法

  政治背起来很繁琐 有时只需要记住关键词 再自己连成句子 比如物质意识关系关键词就有 1本质 决定 实际出发2能动作用 改造认识 正确积极 错误消极 树立正确 克服错误 这个方法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提炼关键词

  三、 化整为零法

  不要堆起来一次性背 可以分开背 比如一个课间背一个小知识点 当你一天下来 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背了很多了

  四、把政治书本的目录背下来

  这样就形成体系了,然后在纸上默写出体系,再根据体系回忆知识点,重点的原理要争取做到原话一字不漏的记住。

  五、读书的方法

  早上保证半个小时的时间读政治,就是读课本就好,一字不漏的读,读慢一点,资料。例子和引言都要读。这样有助于记忆。

  从高一开始,课上要认真听讲,尽量把老师讲的可以理解 ,早读呢要多读,并且一定要把老师要求该背的背会的课本上的内容都要背会,这样考试就没什么问题了 。很多同学一学期过去了就不复习了、这样到高三你就基本上有的重新来一遍了其次,每年暑寒假适当地复习一下这一学期的东西,即使全记不住,肯定也记住一部分,而且也会有印象。不然到高三一轮复时任务又繁重了许多。所以要认真学习,别忘了复习。这样这样政治学起来就不会感觉这么枯燥,到高三在去重新背,真的是任务很重。

  其次要做的是,在学习政治时,可以吧课本上的知识与与与这些时事政治相结合。学会把知识融汇贯通,这样有利于理解问题,记住记住课本知识。所系最重要的就是融会贯通,尤其到高三那些高考政治大题,综合性很强,所以当看到新闻时,想想是否与学过的知识有联系,有什么联系,这条新闻体现了所学的哪条知识,多提问 ,多思考,多联想。这样政治学起来也轻松很多。从一开始就应该养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社会中的一些问题现象、这样学起来就不会那么枯燥了。

[标签: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