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二理科生期末怎么复习成绩更高

高二理科生期末怎么复习成绩更高

2018-09-30 09:09:07高三网

  1、首先以老师讲过的内容为主

  对于高二学生来说,期末考试主要考的就是平时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内容,所以高二学生要想期末考试取的好成绩,就要把老师要求掌握的内容都搞懂,这样有目的的复习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效率高了,考试成绩才能快速提升。

  2、把课本上的例题做了

  期末考试题都是老师们自己出的,一般都是讲过的题、或者是类似例题的题目,所以高二学生复习的时候要把课本上的例题做会,要注意理解,不然只记住过程和答案的话,如果题目稍微改一下,那就白白浪费了复习时间。

  一般书上的例题都有几种解题方法,高二学生应该把几种方法都掌握,并且都能熟练运用。

  3、不要做太难的题

  期末复习的时候不要做太难的题,因为期末考试的题只有一两道特别难的题,大部分都是老师讲过的,还有一些就是老师说的送分题,也就是考的基础知识。

  再者说了,攻克难题特别浪费时间,如果掌握了那道题或者那类题的做法还行,如果做了半天都没有搞明白,那就是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而且还会造成一些心理压力,对自己失去信心。

  4、不要轻视概念、公式

  理科各科目的概念、公式都比较多,背起来比较麻烦,而且有些同学认为理科不会考概念,所以平时也就不管了。

  要知道虽然理科不直接考概念,但是会考相关的知识,你得理解了概念以后才能准确的分析题、做题。

  还有就是公式,尤其是化学方程式,高二学生可能平时学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考试之前也不会去复习,但是考试的时候就出错了。因为化学方程式很容易出错,一不小心就忘了配平、反应条件等,所以高二学生在复习期末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了最基本的知识。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