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二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高二学生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2018-09-30 09:22:40高三网

  要学好数学,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及时的预习

  预习明天老师所要上的知识,章节和内容。很多学生都不重视预习,其实预习对于学好数学,也是蛮重要的一步。因为我们只有预习过明天老师要上课的知识和内容,我们才能在上课的时候及时地跟住老师的思路,同时也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消化老师在上课所讲的内容。反之,如果没有经过预习的话,我们在上课的时候就很难跟上老师的思路,从而也会导致我们很容易的分神和分心。形成恶性循环。导致成绩越来越差。

  在上课时,要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跟紧老师的思路。

  现在许多的高中学生都有这样一个毛病--不喜欢听老师讲课,不认真的听课。有的学生是因为基础比较差,难以听懂,所以不认真的听课。哎呀,我的学生只是技术比较好的,觉得老师讲的内容太简单了,自己都会了,所以也不认真听课。其实这都是不好的,同时也是一个跨习惯。不管是老师讲的内容是简单的还是男的。首先我们都要认真听课。因为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会讲到,很多的重点难点以及他,高考的必考点,甚至是比儿子段考和期考的考点。老师的教学经验丰富,他肯定会知道哪些知识点比较重要,哪些知识点,容易错,哪些知识点容易出现错误?应是听老师讲课,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课后复习练习。

  数学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上课听懂就可以的状态。有时老师讲的听懂了,写题目时未必能写对。课后一定要抽出时间复习,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完成,保证一定的做题量。

  研究学科特点,寻找好学习方法

  数学学科担负着培养学生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重任.它的特点是具有高度的抽象性、逻辑性和广泛的适用性,对能力要求较高.学习数学一定要讲究“活”,只看书不做题不行,埋头做题不总结积累不行,对课本知识既要能钻进去,又要能跳出来,结合自身特点,寻找好学习方法.华罗庚先生倡导的“由薄到厚”和“由厚到薄”的学习过程就是这个道理.方法因人而异,但学习的四个环节(预习、上课、整理、作业)和一个步骤(复习总结)是少不了的.

  错题本

  本子上主要记录自己写错的题目以及你认为比较好的题型。有些人学习数学总是眼高手低,看到一道错题,看一下答案认为自己会了就放在一边了,连修改都懒得修改。这种做法是错的。首先看到错题,要看自己错误原因,马虎还是知识点不会,马虎可以不摘录,如果是知识不会,一定要摘录到错题本上。错题本还有一个好处是方便回顾,有些错题你可能错过之后下次遇到找不到以前写过的在哪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错题本来找。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