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的五大学习方法总结

高中数学的五大学习方法总结

2018-09-30 09:27:23有途网

  1、养成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

  建立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使自己在一个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数学的学习。我们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把从老师那里学来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语言,使自己能够对知识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学习习惯上的内容也包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及时复习、独立作业、解决疑难、系统小结和课外学习几个方面。

  2、做完数学题之后要及时进行反思。

  我们要对自己所做过的数学题进行知识点上的提炼和方法运用上的总结,明确主要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对做过的每道题加以反思,对自己从这道题中所获得相关知识内容上有一个总结,让自己能够从所做过的题中获得一些解题经验。

  3、积极主动进行数学知识点上的复习。

  在每学完一章数学内容知识时,我们要及时进行章节总结。在我们初中数学的学习中,是教师为我们进行数学重点知识上的总结归纳,让我们在数学知识学习上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知识理论体系。但对于高中数学来说,需要我们主动进行相关知识上的复习,积极进行知识总结。

  4、随时整理数学资料。

  当我们做完一套数学试卷和相关习题时,我们要及时整理资料,把它们按照一定的顺序整理好,这样方便我们在数学复习时查找便捷,再对试卷习题标记出相关重要内容,这样,我们在下一次对试卷复习时能够节省时间,抓住最重要的知识精华部分进行复习。

  5、数学的学习模式上要呈现自主化。

  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过程,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独立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注重新旧知识间的内在联系,要有创新意识,从从多侧面、多角度思考问题。对课本知识既要能钻进去,又要能跳出来,结合自身特点,寻找最佳学习方法。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