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中高二英语语法总结:表语从句

高中高二英语语法总结:表语从句

2018-09-30 10:08:57育路教育网

  (1)表语从句

  1. 定义:用作表语的从句叫做表语从句。

  2. 构成:关联词+简单句

  3. 引导表语从句的关联词的种类:

  (1) 从属连词that。如:

  The trouble is that I have lost his address. 麻烦是我把他的地址丢了。

  (2) 从属连词whether, as, as if。如:

  He looked just as he had looked ten years before. 他看起来还与十年前一样。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they will be able to help us. 问题是他们是否能帮我们。

  注:从属连词if一般不用来引导表语从句,但as if却可引导表语从句,如:

  All this was over twenty years ago, but it's as if it was only yesterday.

  这都是20多年前的事了,但宛如昨天一样。

  能跟表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一般为系动词be, seem, look等。如:

  It looked as if it was going to rain. 看起来天要下雨了。

  (3)连接代词who, whom, whose, what, which,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连接副词 where, when, how, why。

  如:The problem is who we can get to replace her. 问题是我们能找到谁去替换她呢。

  The question is how he did it. 问题是他是如何做此事的。

  That was what she did this morning on reaching the attic. 那就是她今晨上了阁楼干的。

  解释:

  1. 连词because可引导表语从句。如:

  I think it is because you are doing too much. 我想这是因为你做得太多。

  2. 在一些表示“建议、劝说、命令”的名词后面的表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用虚拟语气。should+动词原形表示,should可省略。如:

  My suggestion is that we (should) start early tomorrow. 我的建议是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

  (2)主语从句

  1. 定义:用作主语的从句叫做主语从句。

  2. 构成:关联词+简单句

  3. 引导主语从句的关联词有三类:

  (1) 从属连词that。 如:That they were in truth sisters was clear from the facial resemblance between them.

  很明显,她们确是亲姐妹,她们的脸型很相似。

  (2) 从属连词whether。如:

  Whether he’ll come here isn’t clear. 他是否会来这里还不清楚。

[标签:高中英语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