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二学生学好英语的3个方法

高二学生学好英语的3个方法

2018-09-30 10:42:31高三网

  1、善于总结

  学习比你好的人不一定比你聪明,但是他们善于研究、分析和总结。学会总结,在高中英语应试教育环境下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从小到大,老师都会要求我们整理错题集的原因。整理错题集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学会总结和分析,找出规律和不足,发现前进的方向,保证下次考试不会再有相同的错误。而且,与其他科目相比,英语知识更加零碎,所以,平时的整理、总结很重要。老师提到或是在参考书上看到的一些零碎的小知识都要及时记录下来,以备以后复习时用。

  2、背单词

  单词是高中英语学习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单词,英语全完蛋。如何不认识单词多了,英语是绝对没有办法提高的。高中必须要养成每天背单词的习惯。单词可以分为两类:会读会写会用、认识不会用。第一种单词主要运用在英语写作上;第二种单词主要运用在阅读理解上面。有些人看到单词就是背背背,管它有没有读写的要求,其实有些单词英语课本上也会写明不需要背诵,只需要认识就行了。所以分清楚这两类单词,可以大大提高背单词的效率。

  3、勤朗读

  勤朗读英语是学好英语的必备条件之一。朗读的内容一般说来只限于课本,并不以背诵为目的,而着重将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正确发音、连续语气等等。通过朗读可以熟悉单词及其用法,体会英语的语气、语境,增强语感。每天只需半小时左右,但须持之以恒。

  高二怎么学习英语

  首先谈谈对课本基础知识的掌握吧。相对于高一,高二课程的难度提高了不少,知识容量大增。只有扎实掌握这部分知识才能较为轻松地完成高三总复习。这就对同学们高二期间的英语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譬如,高二生词量较大,必须下工夫去记。只有极少数人能够过目不忘,记忆就是与遗忘抗争的过程。高频率的重复辅之以灵活的个人记忆技巧便能形成对单词的长效记忆。

  高二课文中的知识点非常丰富,囊括了高中英语知识体系的主体。基本的词组,重要的语法现象,繁复的时态、语态...在文中俯拾即是。在此我建议同学们选择每篇课文的重要段落或语句牢牢记忆,仅仅是抱着辅导书死记硬背某词组的适用范围和枯燥难懂的语法规则不可能真正掌握语言点。只有将它们放在具体的英语语境中去记忆,才能融会贯通。高二同学的各科学习负担都很重,大部分人无暇进行课外英语阅读。因此,背课文和背例句就成为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在课下做习题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词典。它提供了大量短语、例句,精彩的同义词辨析和习惯用法。还要注意通过整理习题发现薄弱环节,并对题目中出现的新知识及时总结,同时参照词典加深对它们的认识,长期坚持下来就会积累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应对考试的心态轻松了,成绩也就会逐渐提高。

[标签:高中英语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