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学习方法介绍

高中政治学习方法介绍

2018-10-08 18:35:29沪江网

  进入高中以后,学生的学习压力就会越来越大。作为一名高中生,除了要面临即将到来的高考,还要学好课本内的知识。一说到政治,很多同学认为政治是一门死记硬背的科目。其实学习政治是有技巧的,掌握的学习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下面,高考网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高中学习政治的方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1、做好课前预习。

  对我们下节课老师讲的内容有所了解,让我们上课的时候不要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听不懂老师所讲述的内容,做好我们的课前预习那是十分必要的呢。

  2、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

  我们课堂的45分钟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课上的45分钟,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课堂抓好了,课下我们就比较轻松了,无论做题目,还是做复习。积极思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是必要的,学习就是不要拍出丑,不要怕答错,错了,没关系,老师会帮你改正的,我们要的是勇敢。

  3、课后常复习,做题型。

  课后复习,课后做题型,这其实就是一个加强我们对上课知识的检验和自己对知识的融会贯通,这个绝对绝对是不能拉下的。每天做完当天的任务,每周进行一次总结,每个月进行一次自主的考试训练,这是必不可少的。

  4、掌握概念和原理。

  政治的学习大多数都是对概念的理解,作为学生的我们,在掌握这些概念的时候,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联系,比如:“完善”总是和“制度”搭配、“提高”总是和“能力”搭配、“制度”总是和“体系”搭配。

  5、注意答题技巧和方法。

  比如我们在做选择题的时候,可以采用排除法;在做简答题、辨析题的时候,一定要审题立意,不要偏离主题,同时解答一定要说到重点,把握材料的关键意思,抓住关键词,根据我们的理论知识来回答问题。

  政治是我们必学的一门科目,通过学习政治,我们可以了解到国家的时事政治。政治是一门很考记忆的科目,但是要想有效提高政治的学习效率,那就要把课本的内容理解和记忆。平时课后多做相关练习,多关注国家新闻,这样有效提高政治成绩的提升。

[标签:高中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