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高中学好语文的十个方法是什么

高中学好语文的十个方法是什么

2018-10-09 09:25:09有途网

  学习语文的十种方法都有哪些

  第一点就是要熟读并且熟记语文古诗词,做到每一个字都要记得住,减少错别字的出现率。

  在文言文阅读方面要掌握拟声词以及常见的虚词等等。文言文一般可以联系上下文来进行通读。文言文的生词一般也会有注释。主要是要看准题目,很多问题有的都会和题目有所联系。现代文阅读方面主要就是看准问题,从哪方面入手。阅读一般都会考变现手法,运用了什么变现手法、表达方式是什么,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感情。

  古诗文阅读和现代文差不多。主要考察的就是阅读能力,同样有表现手法。古诗阅读当中出现较多的是作者运用什么手法借物喻人等等,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小说阅读中,主要就是叙事多一点。一般问题也比较简单,但是问题的方面设计的比较多,所以回答起来比较麻烦。

  闻言短句其实也是考察语感以及对文言文基础知识的一种掌握,只有把基础知识掌握好,读准虚拟词短句才会好。

  写作方面,主要就要是审题方面了。作文最怕的就是跑题,所以审题特别重要。在一个还就是开头和结尾了。好的开头读者才会愿意读下去。还有就是字迹工整,难不难看不重要主要是工整。

  改错主要查看基础知识以及语言组织能力。有的句子就是语序颠倒等等。

  在做语文题的时候,其实主要还是要多一些耐心以及细心,很多时候都是错在码数上。

  最后总结,语文方面主要考察的还是平时的积累,所以多阅读还是有好处的。

[标签:高中语文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