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01次常委(扩大)会议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0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10-10 18:33:55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01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迎接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巡视有关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方案等。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必须向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汇报的“1+3”四个方面的汇报稿,即: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题汇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专题汇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帮助学校诊断、把脉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将对全校各方面工作起巨大促进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巡视组的巡视;都要以此轮巡视为契机,找出问题,找准原因,立即整改,以巡促改,改掉坏习惯、坏作风;都要以此次巡视为新的出发点,把新的好的优秀的做法带到新的工作中,并成为一种习惯,从而持续地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

  会议审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及其四个配套文件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选择,是落实“四个服务”的具体抓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全体校领导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并且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在行动上毫不动摇地、坚决地、坚定地支持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既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还要发挥好对全校师生思想政治、理想信念的教育、引领作用,要在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解决好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问题,不断强化人才工作,用一流的人才实现一流的学科。在职称评审工作中,由人事处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校新一轮职称评审改革工作中制定符合中国特色的、切合实际需要的、能够促进学科发展的标准和规则,同时因前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经连续几年因老师没有出国等政策原因,没有评正教授,师资队伍建设任务已异常严峻,故未来几年中,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适当增加数量,以此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博士点的建设发展,并必须在下一次学科评估前完成。

[标签:高校新闻 高校发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