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中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讲述25支红色故事

中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讲述25支红色故事

2018-10-11 14:34:33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余骏洁

  本报讯(宁成明周科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洪克非)在中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暑期社会实践归来的25支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团利用训练休息时间,向万名新生讲述为革命英勇牺牲和建设新中国的伟人故事和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回顾革命历史,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据悉,中南大学团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话精神,立足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学校相关部门支持下,编发了《湘籍革命伟人简述》辅导读本,并开设红色故事微党课。

  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近万名学子深入湖南韶山、宁乡等革命伟人故里、专题纪念馆、革命战斗遗址开展寻访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了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同时,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伟人精神,设计微视频、音频、漫画、H5等微产品100余个,依托校属新媒体矩阵和抖音、B站等知名新媒体门户同步传播伟人事迹。“青年刘少奇”微视频、“贺龙元帅的故事”系列漫画等获网民广泛点赞,“传伟人精神·立时代新功”网站专题浏览量突破15万。参加实践的师生还运用TED多媒体、互动沙画、长沙弹词、常德丝弦等进行革命伟人故事再创作,深入大中小学、基层社区、厂矿企业举办宣讲活动100余场,覆盖基层群众数万人。

  “这既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也是影响他人的过程,这样的社会实践才能收获真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表示,全校师生每个人均有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2018年09月28日02版
 

[标签:教育资讯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