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南京为20万大学新生办开学典礼共53所高校参加

南京为20万大学新生办开学典礼共53所高校参加

2018-10-15 10:49:18新华日报文章作者:黄晓冬

  
  图为典礼现场。余萍摄图为典礼现场。余萍摄

 “选择一所高校,就是选择一座城市”。29日晚,南京用一场典礼迎接首批“00后”大学新生。在宁53所高校2018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仙林校区方肇周体育馆举行,这是南京首次为全市20万大学新生举办开学典礼。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的致辞拉开典礼的序幕,他期待新一届大学生关注南京,融入南京,将南京的山水形胜和文化气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用青春和梦想为南京代言!”在53面高校校旗的环绕下,大学新生的宣言点燃全场激情。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30万南京人民向大学生表示欢迎。他说,从这个秋天开始,大学新生们与南京将紧紧联结在一起,无论今后身在何处,将深深地烙上“南京印记”。南京将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保障和服务,让大家尽快了解南京、融入南京、爱上南京。

  开学典礼现场,学生代表启动南京面向大学生六大服务计划,即“万名大学新生看南京”计划、“大学生走进博物馆”计划、“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计划、“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高校体育联赛和文艺展演”计划和“智慧校园提升”计划。

  南京是大学之城,每万人拥有在校大学生数量、研究生数量均居全国第二。今年南京市委出台“建设创新名城一号文”,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住房补贴、面试补贴、见习实训创业扶持等系列引才政策,全力助推创新名城建设。今年1-8月,南京新增20多万名就业参保大学毕业生。

[标签:高校活动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