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西高考 > 山西高考信息 > 山西大学生用不同书法字体写101字书信献礼国庆

山西大学生用不同书法字体写101字书信献礼国庆

2018-10-15 11:01:29中国青年网



  左为该系1701班董国强篆书写101字书信,右为1702班李东升写楷书101字书信。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闫阁提供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见习记者耿立君通讯员闫阁刘思伶郭心蕊)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2017级3名书法专业学生为迎接国庆节,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

  他们将自己对祖国母亲说的话写成101字书信,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记者了解到,3名同学在中秋节过后就开始准备给祖国的祝福,先用硬笔书写祝福语,而后用毛笔书写完成。


  图为书法系3名学生硬笔书写101字信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郭心蕊提供图为书法系3名学生硬笔书写101字信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郭心蕊提供

  “101”就代表着“10.1”国庆节,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雨桐表示,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祝福您,我的祖国!

  图为2017级学生董国强用篆书写101字书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思伶提供图为2017级学生董国强用篆书写101字书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思伶提供

  “我怕我自己的毛笔书信体现不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就反复练习了很多次。国庆节,我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伟大富强!”2017级学生董国强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采访到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书法系的老师,她对三个学生的做法非常肯定,也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并表示:“书法本就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他们能想到用自己的专业为国庆献礼,真的很意想不到,这个想法很有心意。用传统文化为国庆节献礼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他们都很棒!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在世界舞台上光彩夺目!”

[标签:大学生活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