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国科大“晒”40年人才培养成绩单

国科大“晒”40年人才培养成绩单

2018-10-15 16:45:37新浪教育文章作者:余骏洁

  为庆祝《中国青年报》复刊4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10月9日,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举办“强国使命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当下中国科教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总结我国高等教育恢复和发展40年历史,培养担当科技强国使命的时代新人。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中国青年报社原副总编辑、《科技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兼副主席张飙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青年报新老报人、国科大师生以及青年创新工作者、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白春礼院长在致辞时表示,科教融合是中科院高等教育体系的鲜明特色。虽然科教融合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组织模式,但是,它的核心理念一直是,通过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让学生站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学习和实践。白春礼充分肯定国科大40年办学成就,他指出,国科大从高端科技人才的成长规律出发,通过一系列的制度设计,与中科院院属研究机构紧密融合,大规模成建制地培养科技后备力量,形成了一种可以借鉴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论坛当天,李树深校长“晒出”了国科大40年的办学历程及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国科大已累计授予16万余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授予博士学位近8万名;2018年首次授予290名本科生学士学位。40年来,国科大所培养的学生有108名当选为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有25%是国科大的毕业生——这是国科大向改革开放40年递交的人才培养成绩单。

  中青报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表示,40年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科教融合”的积极倡议者、大胆实践者、价值分享者,贡献了一种极具价值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了一条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崭新道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深入挖掘和展示“科教融合”模式的独特内涵及育人价值,也是此次高峰论坛的一个宗旨所在。

[标签:院校资讯 院校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