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不交考察费大学不让毕业省教育厅责令停收

不交考察费大学不让毕业省教育厅责令停收

2018-10-15 17:15:06安徽省教育厅

  10月9日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反映安徽工程大学不交钱不给毕业证:安徽工程大学以专业考察名义向学生收取488元专业考察费,表示不交钱算挂科不给毕业证,另外书本费也高得离谱。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回复单位:安徽省教育厅2018-09-3011:31)

  人民网网友: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安徽工程大学收取专业考察费问题。经核查,《专业考察I》课程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中开设的一门集中实践性课程,共计2学分,分两学期开设,每次一周,1个学分。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并充分考虑实际,考察一般以产业发展集中度高、资源丰富的长三角地区城市为主。根据教学安排,2016级服工专业本学期考察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19日,考察地点为上海3天、宁波2天。外出专业考察费用主要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保险费,初步测算为488元/人,该费用由班委统一收取。

  安徽工程大学对网友反映问题高度重视,对纺织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严肃批评,责令立即停止收取学生外出专业考察费用,并进一步规范学生外出专业考察管理,学生实习费用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二、关于安徽工程大学收取书本费问题。根据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计〔2006〕15号),我省高校收费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考试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其中代收费主要包括教材费、体检费、军训服装费、各类证卡工本费等,此类收费坚持自愿前提,高校不得强行统一收取,也不得在缴纳学费时合并收取,并应及时据实结算、多退少补,不得在代办收费中加收任何费用。

  经核查,安徽工程大学的教材供应商是委托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招标选择。教材费每学年初预收一次,并对收费价格进行公示;每学年末结算一次,结算情况通报至各专业、年级,学生毕业时结清教材款,多退少补。

  安徽省教育厅

  2018年9月27日

[标签:院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