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理工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举行

北理工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8-10-16 16:54:40新浪教育讯文章作者:余骏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4日晚,北京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十三届“大学青春人生”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良乡校区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学校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各学院、书院副书记副院长出席报告会,各书院专职学生工作干部、新生班主任、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关于授予李帅等7名同学2018年“领航奖学金”的表彰决定》,表彰7名同学在大学的突出表现,同时激励在校生向榜样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北理新人。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新时代召唤时代新人,新时代造就时代新人,7名优秀学生结合大学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信息与电子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帅以“不惧人生正弦波,戎马理工报家国”为题,展现了他在训练场上勇度险阻的态度,也体现了他应对大学生活的铁血本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世强讲述了他转专业的历程,告诉大家再遥远的目标也经不起执着的坚持;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孙策哈吉以“逆风飞翔”为题告诉大家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成长的积累终将带来蜕变;机械与车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小松用自己的故事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这句话做了最真实、最震撼的诠释;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程大治以自身成功的实践证明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告诫同学们做好规划,养成优秀的习惯;材料学院2014级本科生鞠彤瑶从“特长、履历、选择、碎片化时间”这些大学热词出发,向大家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学故事;机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任禹名以“无悔理工路,归来仍少年”为题,讲述了他在谱写自己的一段段青春故事时身体力行的成长哲学、修身品悟。

  之后往届报告会成员李是珅、杨成伟、张堃、陈姝、段斌向在场的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寄语,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从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等各方面提升自己,将来为学校的双一流发展乃至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忆往昔岁月,立鸿鹄之志,此次报告会对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树立目标梦想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学校将继续围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德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自觉向“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成长目标迈进,为实现一流人才培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标签:大学生活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