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2018-10-16 17:02:31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吴秀青

  10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各界代表4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西工大80年华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校庆纪念大会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领导出席大会。

  作为我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扎根西部、献身国防,书写了新中国多个“第一”。今天的西工大,在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形成了以三航学科群为引领,3M(材料、机电、力学)学科群、3C(计算机、通信、控制)学科群、理科学科群和人文社科学科群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会上,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工大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80年来,西工大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一大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祝愿西工大以建校8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出世界一流人才、打造出世界一流学科、研发出世界一流成果、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在新征程上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西北工业大学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为国家的富强砥砺前行、与民族的振兴同心相向、为科教兴国建功立业。”西工大校长汪劲松表示,面向未来,西工大将坚持不忘初心,持续用力培育一流人才;坚持牢记使命,推进教育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坚持服务社会,努力将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助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同志和校友、师生、国内外高校代表分别发言。据悉,校庆期间,共有6000余名西工大校友赶回学校,庆祝母校生日,并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母校的深切眷恋和感恩之情,该校将同时举办以学术为主、富有特色的纪念交流活动100余场。

[标签:院校资讯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