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知识产权专业二:专业与就业

知识产权专业二:专业与就业

2018-10-18 10:36:52网络整理

  二、专业与就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国对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直接表现在,自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国务院2015年颁布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再次颁布了《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与此对应,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也分别出台了符合当地条件的政策。显然,国家与地方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自然催生出对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人员的强大需求,同时也无疑对知识产权人才的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从最高法发布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大数据报告不难看出,知识产权纠纷的数量不断攀升,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之下,市场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明显升温且呈现出越来越旺盛的趋势。

  从旺盛的市场需求和近三年的知识产权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来看,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呈现“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高”的特点。以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专业为例,15%左右的毕业生选择国内攻读硕士学位,2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出国出境深造,1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政府和司法机关工作,55%左右的毕业生进入知名律所、知识产权专业公司、企业和银行工作。在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75%的岗位和知识产权专业密切关联,呈现出就业去向与专业关联度较高的特点。

  总体来看,较高外语水平、法学基础扎实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同时具有一定理工类或管理类知识背景的毕业生更是受到市场青睐。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