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超30所国内知名高校迎校庆

2018超30所国内知名高校迎校庆

2018-10-22 13:57:50网络整理

  今年,你的朋友圈是不是经常被著名大学校庆刷屏?甚至你也刚刚庆祝了母校的60大庆?校庆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怎么会这么巧?

  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传统,高校也不例外。据新浪教育统计,2018年,超30所国内知名高校喜迎“逢五”、逢十”大庆,其中许多高校“撞档”60周年。此外,很多大学校庆还玩出了新花样:捐款最豪、送小行星、情话阶梯……各种创意轮番上阵,牛人大佬齐聚母校,撑起中国天空的大咖居然是同一级同一个班。

  超30所国内知名高校喜迎“逢五”、逢十”大庆

  今年5月,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迎来120周年,是今年过校庆的高校中建校年份最早,建校时长最长的大学。从公开的新闻报道来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郑州大学等迎来了“逢十”校庆,东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圳大学等高校喜迎“逢五”校庆。这些高校校庆日以9月和10月居多,其中9月15日左右过校庆的高校最多。

  为何2018年是高校60周年校庆年?

  六十年一甲子,人到60岁时会庆祝大寿,高校也会隆重庆祝六十周年校庆。从新浪教育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也是很多高校60周年校庆:西南石油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宁夏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也迎来了自己的校庆。

  为什么2018年会成为高校60周年的校庆年呢?据学者研究,1958年举国掀起“大跃进”高潮,全民兴起办教育。从1958年开始到1960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都在增长,仅一个乡就办了8所大学。

  经过60的沧桑岁月,当年建校的部分高校在经历了迁校、更名、合并等一系列变迁,有些凭借与时俱进的办学能力留存至今,而很多由于一时兴起建立的高校因为适应不了时代的发展而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标签:高校动态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