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为何说:“高三物理一轮复习成功了,高考才能成功”?

为何说:“高三物理一轮复习成功了,高考才能成功”?

2018-10-22 16:00:51学科网

  每一届高三物理老师都会在进行高三物理复习之前告诫自己的学生,只有一轮复习成功了高考才有成功的可能。谁在一轮复习中不用心,等待他的只有步步后退的结局。

  这并非危言耸听,对于高中最难的一门学科而言,高三一轮复习是成功的关键!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对于高三而言,最终复习阶段是分为三轮复习的:

  高三物理第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是基础性复习,重视课本、重视基础、重视知识的发生过程、重视知识的广度!

  采用的复习方式是:按照章节顺序进行系统复习,要求是必须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的到位!这一轮的复习是三轮复习当中用的时间最长,最重要的阶段!由于高考复习本身是一个非常严密的系统工程,三轮复习其实目标一致且又环环相扣。而一轮复习又是整个系统工程中的关键和基础,只有抓好了一轮复习,才能为二轮、三轮复习赢得主动权。因此,在一轮复习阶段,如果复习的方向、复习方法、复习知识范围等任何一个方面的失误都肯定会对后面两轮的复习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甚至会打乱整个复习计划。因此,所有高三生都必须从一轮复习开始就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复习。

  一轮复习采取的最基本策略都是:紧抓大纲、围绕三基、注重全面、重在落实!必须把考纲当中的全部知识点毫无遗漏的复习到位。对于重点、难点、易错点、易混点、易忽视点要重点解决!并且在复习过程中要通过点、穿成线、最终织成网。在一轮复习阶段要求做到的必须一次性到位,决不可拖延到第二轮。

  三物理第二轮复习:

  二轮复习采用的复习方式是:以专题复习为主,结合单元检测,把知识融会贯通。同时必须做到将物理知识结构化,把书由厚读到薄,通过抓主干、比较、归纳形成科学的知识网络。此阶段要使学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加强审题训练、养成良好解题习惯,加强规范化训练。

  注意此轮复习不是第一轮复习的再现和重复,更不是反复做题,要做到:题目越做越多,题型越做越少!

  高三物理第三轮复习:

  采用的复习方式是:高考模拟训练与应试指导,同时注意心理素质调整。并且要最终回归课本,排查遗漏。

  就在这三轮复习当中,第一轮复习是最为关键的!第一轮复习是其他两轮复习的基础,一旦第一轮复习失误,想通过后面的两轮复习来弥补过失,基本上是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的!如果把这三轮复习比喻成造火箭的过程,那么一轮复习就是准备零部件并进行各个部件的局部组装;二轮复习就是整个火箭的安装并检查主要问题;三轮复习就是火箭的试运行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检修。

  所以说,高三一轮复习是关键!只能成功,绝不能失败!

[标签:物理备考 物理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