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考成功第一步:掌握天时、地利、人和

高考成功第一步:掌握天时、地利、人和

2018-10-22 19:00:33学科网

  ●拥天时:注意天气变化,确保身体健康;在家复习时保持常规外部环境,不使用空调、电扇,保持通风;提前1小时到考场,做好考前准备:检查所带物品,找准考场,调节好心理,尤其注意英语考试的听力要求。

  ●占地利:事先察看考场环境:估算时间,确定路线,熟悉考场;注意交通情况的变化:高考第一天恰逢周一,交通状况比较拥挤,应该适当提前出发;进场后先看清平面图,尽快找到自己的考场;确认自己的考试座位。

  ●促人和(一)与家长和:家长不要过度嘘寒问暖,尽量少打扰学生,确保学生学习时间;如果家长过于频繁的打扰,学生应和家长沟通,取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切忌烦躁;高考期间,家长尽可能陪同考生,帮助其解决突发问题。

  (二)与老师和:考试期间,如有问题,向监考老师询问;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避免和监考老师发生争执和冲突;如有意见,通过监考老师和监考方联系,切莫自作主张;遇到意想不到的事件,保持稳定心态,冷静面对,戒慌戒躁。

  (三)与自己和:作息时间向高考靠拢,调整自己的生物钟,适应高考的节奏;在家复习期间不要听音乐,吃零食;保证睡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卫生,食品以清淡为主;事先根据准考证要求检查文具和证件,确保齐全;检查计算器和收音机的电池,保证电量充足;事先充分估计自己可能遇到的困难,想想如何解决;做题仔细,充满自信,遇事不慌,控制好做题的节奏;细心检查,减少无谓的失误;不对答案,不受前一场考试的影响。

[标签:高考报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