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9年高考一轮复习政治练习题

2019年高考一轮复习政治练习题

来源:网络资源 2018-10-22 22:47:27

  1.[2014·德州期中]近日,中共中央纪委亮出了今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成绩单":全国性会议最短仅用时20分钟,机关公文种类精简56%,机关会议费下降84.06%。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  )

  ①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②有利于加强廉政建设,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③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要求  ④体现了党审时度势、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A.①②      B.②③

  C. ①④      D.③④

  2.如今,我国每一项重大问题的决策和实施,大体都要经过"党委(中央)提出→政协协商→人大通过→政府执 行"的程序,这可以称为"中国式的决策过程"。这一决策过程(  )

  A.民主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来源:学科网]

  B.表明共产党履行了保障人民民主的职能

  C.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D.表明中国共产党执掌并统一行使国家权力

  3.[2014·潍坊期中]近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 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说明(  )

  ①中国共产党积极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③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保证     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增强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

  A.①②        B.②④

  C.②③        D.③④

  4.[2014·中原名校期中联考]党的历届三中全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  )

  时间    通过的决定

  1984年10月十二届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1993年11月十四届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2003年10月十六届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上述材料反映了中国共产党    (  )

  ①坚持民主执政 ②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③依法执政 ④科学执政

  A.①③             B.②③

  C.②④                D.③④

  5.[2014·泉州一中期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反腐败问题,无论是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还是引用"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诗句,都显示出党中央决心狠抓党内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

  ①彰显党中央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决心 ②表明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④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6.[2014·豫北豫东十校联考]"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说,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  )

  ①履行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②自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③发扬民主,不断完善党的执政方式 ④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7.2013年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 费条例》,要求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这启示党员领导干部要(  )

  ①坚守党的性质和宗旨 ②履行好经济建设和公共服务职能 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④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8.[2014·安徽第一卷] 当前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要求全党各级领导班子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用民主生活 会制度解决党内作风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正是汲取历史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应对现实要求的一个战略举措。这说明召开民主生活会(  )

  ①是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 ②是发展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的重大举措 ③是确立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 ④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