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测绘工程专业报考指南

测绘工程专业报考指南

2018-10-23 15:24:27网络整理

  三、报考指南

  如何报考测绘专业


  目前全国本科阶段开设建筑学专业的院校有138所,主要有: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上面列举的都是国家重点学科院校或在测绘学科评估中排名靠前的高校。

  各高校培养方向也会根据自身背景有所侧重。如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分为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大地测量与卫星定位、工程与工业测量、航天航空测绘等专业方向,实行一二年级打通培养、三年级开始分方向选课、学生自愿选择专业方向的方案。

  现在该专业在大部分院校都是按照测绘工程招生,也有一些院校是按测绘类招生的。如中南大学测绘类(测绘地理信息类)就涵盖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测绘类包含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学生入学两年后根据材料的兴趣爱好,结合大学成绩再确定具体专业。同济大学按测绘类招生,从第三学期开始分为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本科专业培养。考生在选报的时候,最好看清专业类所包含的专业,并根据自身情况和院校侧重综合考虑选择。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

  测绘工程专业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工学专业,需要良好的工科基础。学生最好具有较强的数学能力、空间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需要较好的方位感。如果一出去就找不到路,那么学这个专业还有一定难度的。

  另外,测绘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也有一定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主要脏器:肺、肝、肾、脾、胃肠等动过较大手术,功能恢复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病史,甲状腺机能亢进已治愈一年的,不宜就读测绘类专业。

  专业推荐

  推荐专业源自高校学生实名推荐数据。当前累计投票数量超过315万人次。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毕业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下图仅展示了部分高校的测绘工程专业的推荐情况,星号为推荐指数。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