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三党都应该掌握哪些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高三党都应该掌握哪些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2018-10-23 15:25:50学科网

  人们常说,历史不应该被忘记。学习历史,不单单是为了应付考试,更为了了解一些更有趣更深层次的东西。作为一位高三学子,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为了“对付”可怕的高考,随着高考倒计时时间的一天天临近,这也预示着留给高三党的复习时间是越来越短了。对于历史复习,很多学生觉得这不外乎就是背诵和做题,那么真相是怎样的呢?高三党都应该掌握哪些高考历史复习方法呢?

  第一:重要的历史知识点必须背诵下来。

  作为一门纯文科类学科,背诵的确是一种非常关键的学习方法。因此,对于课堂上老师划出来,对于老师重点强调的考试大纲必考的一些历史知识点,那是必须要背诵下来的。当然,为了帮助记忆,同学们在中考复习阶段,可以通过同学之间互相提问,同学们可以通过一些巧妙性的方法去进行记忆。

  第二:适当的做一些历年历史高考真题是很有必要的。

  历史虽然是纯文科学科,但必要的习题训练还是必要的,历史类的习题训练至少也应该达到理科类的一半,因为通过习题的训练,同学们不但可以积累的做题的经验,能够了解一些解题模式,而且可以通过做题加深对历史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

  第三:针对一些高考大纲历史必考知识点进行重点突破。

  高考都是存在侧重点,高考历史题目就那么多,肯定不可能每个知识点都会涉及,肯定不会每个历史知识点都是一样的分值,因此同学们需要对历史高考大纲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对于高考考试大纲指出的重要知识点,那么同学们就需要去做一个重要突破了。

  第四:在老师上课复习的时候,同学们必须认真去听,认真去做笔记划重点。

  没有任何复习资料是有任课老师重要。一般来说,拥有多年高考教学经验的老师都会在高考复习阶段给予学生最为科学的复习建议,在课堂里,他们划出来的可能性重点都是同学们必须注意的,而一般情况下老师们划出的考试重点,就算不是重点,但基本上都会在高考中出现。

  以上四大高考历史复习方法是教学经验异常丰富的高三老师的智慧精华,小编也希望高三学生能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分享,因为小编相信,如果同学们真的有目的性的去按照老师的复习思想去复习,那么同学们的高考历史复习计划必将更加的高效。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