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就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就业

2018-10-24 14:15:11阳光高考文章作者:陈霄飞

  二、专业与就业

  教育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全国毕业生规模在800人左右,近三年就业率在95%左右。根据某第三方调查机构公布的中国大学专业就业数据显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毕业5年后的平均月薪为7756元。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以北京大学为例,该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有些进入百度、摩根IT、IBM等知名IT公司工作,有些在毕马威、中石化等公司的管理岗位任职,还有部分毕业生进入国家部委科技部门。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说,该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领域包括电子信息、自动控制、计算机、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毕业生主要从事产品开发、系统测试、技术支持与咨询、产品销售等工作,以及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应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小河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部分毕业生会继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但各高校的比例不同。该专业在研究生阶段目前没有一级学科,学生一般进入相近学科进行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如:北信科大在控制科学与工程的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招收研究生。有的学校在计算机类的人工智能方向招生,有的则在电子信息类的智能信息处理相关方向招生。

  点击查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内容汇总

[标签:专业报考 专业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