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报考指南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报考指南

2018-10-24 18:04:01阳光高考文章作者:刘京艳

  三、报考指南

  特设专业了解高校不同培养特色


  目前全国开设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院校共300余所,一般都是理工和综合类院校。因为该专业是个特设专业,各个学校根据自身的特点在专业方向上有所侧重。

  如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是我国最早从事信息与电子科学技术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单位之一,专业涉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是全国学科最全、综合性最强的电子工程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的本科教育理念,培养同时具有“信息”与“电子”两个学科专业知识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类)属于电子科学、通信和计算机的交叉学科,专业侧重电子通信网络、信息网络等领域。

  青岛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研究电子学和信息科学中的高密度、小型化、轻量化和低成本的电子信息系统。

  天津工业大学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重点是在数字信息处理、纺织信息处理两个专业方向。以数字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算法及软硬件实现技术,以及在纺织工业中的应用等方面为专业特色。

  报考注意大类招生

  报考时考生要注意该专业的招生方式。从近几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我们能看到,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般有两种招生方式:一是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二是按“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

  比如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该专业就是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清华大学则是按“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可分流至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或微电子专业。考生应该认真阅读省招办当年下发的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推荐

  推荐专业源自高校学生实名推荐数据。当前累计投票数量超过347万人次。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毕业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下图仅展示了部分高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推荐情况,星号为推荐指数。

[标签:专业资讯 专业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