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制药工程专业报考指南

制药工程专业报考指南

2018-10-25 11:29:59阳光高考文章作者:霍秀萍

  三、报考指南

  不同院校各具特色


  目前全国开设制药工程专业的院校有271所。每个大学的教学重点和培养模式也不尽相同,其中综合实力较强的有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例如,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设在工学院,是部省级重点专业建设点之一。该专业被评为部省级品牌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重点培养化学合成药物的生产、管理、科研开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设在药学院,是我国首个制药工程特色专业,在同类专业中率先入选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2008)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2010)。

  北京化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设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内同类专业相比,专业立足大化工,在先进药物制造工艺、生物制药、中药现代化方面的特色鲜明,具有较强专业优势。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本科专业设在制药工程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特色专业,本科阶段不分专业方向。以药学背景为依托,重点培养药物合成、药物工艺改进方向的人才。

  哪类学生更适合报考?

  制药工程作为一个工科重实验实践的专业,首先需要有良好的理工科背景,特别是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基础。另外,课程学习中会有大量的实验操作及实践培养,因此学生要具备良好的动手能力。其次是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对化学、生物和药物研究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能更好地适应生物制药专业的学习。制药工程的研发是一项长期的工程,研发一个新药往往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因此,考生要具有科学探索的精神。

  身体条件有要求

  报考该专业的学生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特别要求无色盲色弱,无化学试剂过敏等身体问题。具体到每个院校的要求,可能会更严格、更细致、更明确,各个高校会在招生章程中做出明确规定。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看清《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各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具体要求。

  专业推荐

  推荐专业源自高校学生实名推荐数据。当前累计投票数量超过351万人次。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毕业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下图仅展示了部分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推荐情况,星号为推荐指数。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