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工程力学专业与就业

工程力学专业与就业

2018-10-25 13:51:52阳光高考文章作者:邓庆田



  二、专业与就业

  作为工程科学的基础,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在几乎所有工程领域都有用武之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区域性经济发展战略的推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等各行业都将面临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型,而行业中的力学问题更是为工程力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工程力学专业每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在3500-4000人,最近三年全国就业率保持在85%-90%。以长安大学为例,该专业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近五年来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土建、机械、水利、交通、航空航天、教育机构等六大方向。保研率在10%左右,考研率在30%左右。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是近年来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的代表专业之一。

  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与力学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力学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就业方向主要有三类:

  一、学校和科研单位或继续深造:工程力学毕业生有相当大的比例选择继续深造和出国留学,每年该专业约4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保送或者考取国内985及211院校的硕士研究生,这类学生毕业后一般会选择留在科研院所继续相应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为推动我国工程力学理论发展、培养力学人才提供助力。

  二、有行业特色的国企或设计院:国企和设计院是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主流方向。当前,我国高等院校由于本身背景不同,培养出来的工程力学毕业生也具有不同特色,进入的单位行业特色也有所不同。以交通土建为特色的工程力学学生首选交通建设部门,如中建、中交、中铁、中国路桥、高速公路集团等;以设计制造为特色的学生则首选设计部门,石油石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等。

  三、外企:有一部分毕业生们根据自身兴趣和所学知识领域,进入外资企业从事与工程力学相关的工作包括有限元计算、优化以及软件开发等。

[标签:专业报考 专业资讯 专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