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海军首次在浙招飞:高中毕业生裸眼视力不低1.0

海军首次在浙招飞:高中毕业生裸眼视力不低1.0

2018-10-25 14:09:10澎湃新闻

  2019年,海军将首次在浙江省“招飞”。澎湃新闻10月24日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海军面向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招收2019年度飞行学员,报名条件包括自然条件、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文化条件。其中,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预估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

  中国海军招飞网上公布的《2019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称,随着航母和舰载机部队快速发展,海军航空兵从陆基迈向舰载、从近海走向远洋,需要更多的高素质飞行人才。

  根据《招收简章》,报名者应为男性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年龄在16~19周岁(1999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高在165~185厘米,体重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的体重50公斤以上)。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0.8。

  据了解,海军在浙江招飞的初检安排在11月4日~9日,考生到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和文化测试。初检预选合格后,今年12月底至明年4月,考生到海军设立的招飞全面检测站参加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综合考核。检测合格的考生,由海军招飞办组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明年六七月高考结束后,考生按通知到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合格的按高考成绩、检测结果投档录取,录取通知书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未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另据了解,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全国优质普通高中创建航空实验班。2017年,宁波市效实中学成为浙江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面向浙江应届初中毕业的14~16周岁男生招收,最终录取两个班级60名学生。

[标签:教育时评 招飞通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