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原创作文 > 【十月征文】不该丢失的时光

【十月征文】不该丢失的时光

2018-10-26 17:46:02高考网文章作者:徐玉苹

  不该丢失的时光

  作者:徐玉苹(高二)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本应属于我的东西再也不属于我了。

  可能现在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回头一看,原来我一无所有。

  两年前满怀希望与梦想踏进了高中。很多人都说有一只腿已经迈进了大学,是更多的我们认为进入了高中,就像戴上了进入大学的保命锁,什么都不用做,只需等待三年后的大学通知书即可。

  高一那年刚从紧张的初中走进高中,学校变大了,校园里也有了很多商店,小吃,再也不用每天都重复一样的一日三餐了,零花钱也变多了,远离了啰嗦的爸妈,自由了好多,我们会经常成群结队的去曾经向往的酒店小聚,去k歌去喝酒,一起打怪,一起吃鸡。我们会为了星期天去哪儿玩儿,每天坐在一起讨论会,因为逃课被抓,一起受罚会为了哥们儿被虐而跑去复仇。

  还记得晚上挑灯斗地主早上在别人光忙赶往教室时我还在床上打呼,上课了老师站在讲台上认认真真的讲课而我却认认真真的和同桌下棋。日复一日,一年就这样行先搬走过,看着学弟学妹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不禁感叹曾经的自己顿时醒悟,立志好好学习,为他们树立榜样的形象。一天,两天,三天,一周,一个月,终于还是未能坚持住,因为在懵懂时期遇见了他,别人都称这为爱情。

  每天早晨第一个到教室,坐在位置上看着门口发呆,一个,两个,三个,直到看到她知道把她送到她的位置上,恨不得跑过去跟他说一声早上好,再也不怕他在桌子上睡着,被领导抓到了,因为比起睡觉,还不如看着它发,呆在教室里再也看不到那个大大咧咧,经常和同桌说说笑笑的那个我,因为在我的眼里,就没有了其他人的位置。

  后来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感觉就像梦幻一般的在一起了,早上一起到教室,下课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它几乎存在于我生活里的每一个角落,原以为我会一直沉浸在这样的爱情里,原以为我是最幸福的那一个人。

  直到高三第一次摸底考试,我成了全班倒数第一,就是一个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而这个成绩在所有人看来,似乎都是应得的,唯独过抓着那张成绩单发了半天呆。

  看着老师们一个个惊讶的面孔,同学们一个个嘲讽的行为,那些嘲笑就像针一针针一样,一针针扎进我的胸口。两年前我以为考上高中就已经进入了大学,我以为无论我做什么,大学录取名单里都不会没有我的名字,我以为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拥有如此幼稚的想法,而当我看着光荣榜,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就更心痛了曾经被我甩的很远的同学现在竟然榜上有名而我在哪呢

  如果这就是高考,那么我怎么可能榜上有名?顿时,我发现两年了,看似如此幸福,如此潇洒的我竟然一无所有,除了那些所谓的爱情和朋友突然好恨我自己,恨时光老人,狠心的偷走了我的时光,那些本应该属于我的时光,曾经还傻傻的以为一切都是浮云,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在正式开学之后我断了和曾经那些朋友的联系包括那个让我沉迷于爱情里的他,最重要的是和那些阻碍我站起来的魔鬼们说了拜拜,谁让他们夺走了本应该属于我的时光呢。

  两年了,本应该属于我的时光,还有些属于了别人。最后一年,他属于我,我再也不会让别人夺走她,因为就是属于我的时光本不应该失去。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标签:十月征文 丢失 岁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