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高考地理考试热点问题

高考地理考试热点问题

来源:网络资源 2018-10-27 20:35:25

  新华社酒泉2013年6月11日电:北京时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 席习近平前 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北京时间6月13日13时18分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2011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6月23日上午10时07分,在航天员聂海胜的精准操控和张晓光、王亚平的密切配合下,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2011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6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中新网6月20日电:神舟十号航天员今日上午10时许将进行首次太空授课。按照计划,女航天员王亚平担任主讲,从而成 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届时,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学将组织收看,天宫一号也将成为中国"最高"讲台。

  中新网6月26日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顺利出舱,身体状况良好。这是神舟飞船第10次从太空返航。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嫦娥三号任务由研制建设阶段转入发射实施阶段。嫦娥三号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嫦娥三号将实现月面软着陆,开展就位探测和月面巡视勘察。

  中新网消息:7月20日7时37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创新三号"、"试验七号"和"实践十五号"3颗技术科学试验 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命题猜想

  时间计算、地球运动规律及地理意义、地球大气规律、航天器发射、回收场区位分析等。

  典例体验

  【2014年高考地理智能过关训练试题(5)_启迪慧想_新浪博客】2013年6 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于6月26日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结合所学知识完成1~2题。

  1. 6月20日10时04分,航天员王亚平在中国"最高"讲台开始授课时,国际标准时间是(  )

  A .6月20日2时04分 B.6月19日2时04分

  C.6月20日3时04分  D.6月19日3时04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