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高考地理考试热点问题(2)

高考地理考试热点问题(2)

来源:网络资源 2018-10-27 20:35:25

  2. "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期间,下列地理现象可能出现的是 (  )

  A.酒泉卫星发射塔正午塔影逐日变短

  B.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逐日提前

  C.大批游客前往挪威北部观赏极光

  D.南非开普敦阴雨连绵

  新题预测

  【课时跟踪检测(一)宇宙中的地球和地球所处的宇宙环境_启迪慧想_...】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三名航天员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完成一系列试验后,三名航天员于6月26日乘返回舱返回位于内蒙古中部的四子王旗北部草原主着陆场。下图为"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分布图"。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所处的位置,试说明该卫星发射中心附近的自然环境特征及其对航天发射的影响。

  (2)试说明"神舟九号"飞船着陆地选在内蒙古中部的主要原因。

  (3)海南文昌是继酒泉、西昌、太原后的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基地,预计在2015年前投入使用,届时将形成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格局。试分析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区位优势。

  热点背景

  据新华社"向阳红09"船8月17日电:"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当地时间17日(北京时间18日)在东北太平洋进行了本航段最后一次下潜作业,完成了考察海底生物 和采矿前景等任务。

  这次下潜是"蛟龙"号2013年试验性应用航次第二航段的第六次下潜,也是最后一次下潜,最大下潜深度5 122米,位置在东北太平洋国际海底管理局环境特别受关注区西侧。

  这次下潜标志着"蛟龙"号第二航段任务圆满完成。现场总指挥刘峰说,过去12天里,科考队员克服平均4级风2米浪4级海况等诸多不利因素,充分利用载人潜水器的优势,依次在东北太平洋 中国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详细勘探区、魏源海山区、国际海底管理局环境特受区及邻近海域四种不同类型的海底地形条件下进行了6次5 000米级下潜作业及一系列常规调查,可以说对本合同区做了个"解剖"。

  命题猜想

  时间计算、地球运动的地理意义、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以及板块构造运动等。

  【2013高考地理七大热点问题模拟设计_启迪慧想_新浪博客】去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试验海区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最新记录。据此回答1~2题。

  1. 6月24日潜航员曾经和正在轨道运行的神九飞船中航天员相互祝福,天海之间的祝福是以电磁波传播的。电磁波传播时易受太阳活动的影响。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有(  )

  ①全球气候异常 ②产生磁暴现象 ③破坏导航系统 ④破坏地球臭氧层

  A.②③ B.①② C.②③④ D.①②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