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植物保护专业与就业

植物保护专业与就业

2018-10-30 15:53:16阳光高考

  二、专业与就业

  就业率及就业流向


  “中国是个农业大国,13亿多人口的吃饭问题不可能仅靠进口粮食。除了吃饭,还有食品安全、植物检疫等一系列问题也要靠我们自己来解决,所以上至整个国家,下至每个国民都对农业非常关心。” 刘庆昌还指出,“农学类专业也许不是最好的专业,但却是个很重要的专业。不管中国未来如何发展,农学类专业都会处于中等水平,不会太高但也绝对不会太低,这是大家普遍认可和希望的。”

  教育部阳光高考数据显示,植物保护专业的本科就业率连续三年在80%至90%之间,属中等水平。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4000人至4500人。

  植物保护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植物保护与生物技术的研究与设计、推广与开发、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可以简单的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国内动植物检疫部门、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环保部门。

  二、地方基层农业局、植保站、农技推广中心等。

  三、农药化工企业。大部分选择就业的植物保护毕业生都流向了农药化工企业。主要从事销售、农药产品的研发、登记、生产、管理等工作。

  四、进入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当然这个对学历要求比较高。

  部分学生不乐观

  从毕业生规模来看,该专业全国毕业生人数不算太多。这和未来的就业情况有一定关系,除了那些能够进入国家机关和科研院所的毕业生外,很多学生认为就业形势并不乐观。

  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表示,“这个专业名牌学校的就业形势还是不错的,但对于一般院校的毕业生来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情况并不理想。对口单位用人需求较少,就业范围较窄,最终不是去农药厂卖农药,就是去和农药贸易相关的公司企业当销售。”当然,也有部分人持不同意见,认为这个专业的毕业之后想找个工作很容易,如果大学的专业知识比较过硬,学到真东西,发展空间很大,如农产品安全、农用化学品等领域都有用武之地,只要肯吃苦有技术,依然有发展。

[标签:专业盘点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