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植物保护专业报考指南

植物保护专业报考指南

2018-10-30 15:57:26阳光高考

  三、报考指南

  了解院校实力和特色


  目前,全国开设植物保护专业的本科院校共有60余所。一些著名的高校的该专业都有自己的特色方向。其中,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的植物保护一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福建农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二级学科植物病理学方向;华南农业大学的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方向;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的农药学等都是实力雄厚、颇具特色的国家级重点学科。

  除此之外,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植物保护专业都是在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的院校。其中,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的植物保护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学科。

  考生报考时可先对这类院校进行详细了解,选择与那些自己成绩相对应的院校报考。

  看清专业所属大类

  在这里要提醒考生家长,一些院校的植物保护专业是涵盖在植物生产专业类中的,如果考生想报考植物保护专业需要到植物生产专业类中去查找。如贵州大学与农业相关按学科大类招生的有:动物生产类、林学类、植物生产类。

  考生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认真阅读考生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认真阅读招生章程,看清自己所选报的专业包含在那个大类,以免发生错漏。

  什么样的学生不适合

  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涉及农学类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是有一定要求的。例如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在招生章程中都有具体说明。

  还是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该校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中明确规定,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有关专业将不予录取。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园林、植物保护、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资源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草业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化学、应用化学、水产养殖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另外,如一些院校在章程中没有明确规定的,考生家长在报考时可以咨询该校招办,问明详细情况。

  专业推荐

  推荐专业源自高校学生实名推荐数据。当前累计投票数量超过426万人次。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毕业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下图仅展示了部分高校植物保护专业推荐情况,星号为推荐指数。

[标签:报考指南 专业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