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期中考试复习心态篇

期中考试复习心态篇

2018-11-01 17:48:00学科网

  期中考试是一种过程性、检查性的考试,它是对过去半学期来,老师授课、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查及反馈,它将被用于下阶段师生教与学的调整,所以每位同学不仅要做好各学科的复习,还要特别重视从期中考试中所获得的信息,客观地分析学习中的得失,使今后的学习具有更强的针对性。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考试是最好的试金石。面对考试,学生千人千态。妄自菲薄的人,惧怕它;目空一切的人,唾弃它。唯有勤勤恳恳持之以恒的好学者,不惊不恼,不乱不燥,气定神闲。要知道:机会只降临于有准备的头脑,成功只光顾勤勉向上的人生。要相信:每一个勤勉的日子都有回报,每一滴汗水都有收成。天平在每个心里,印迹在每个人眼中。

  期中考试临近,首先我们要确定好目标。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有些时候却难免误入狭窄的小巷。目标和现实之间总有一段距离。在走向目标的途中,最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不符合现实的幻想,永远只

  是一个美丽的泡影。其次,要做好充分的复习,梳理出知识点,整理好疑难点,尤其应该攻克曾出错的环节,认真吸取教训,绝不允许自己在下一次考试时重滔覆辙。再次,需合理充分利用时间,半个星期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却可以获得一个长足的进步。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对谁无情。

  一场知识性的考试,同时也是对人格的一次考验。诚信是心灵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一个人,怀揣了诚实,也就得到了命运的黄金。

  1、保证好的身体:身体是学习的本钱;

  2、良好的心态:是学习的指导思想;

  3、良好的作息:尽量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有的人喜欢熬夜,说效率高,我不赞同,人在休息的时候,各个器官也同样需要休息,如果坚持熬夜,效率不怎么高;

  4、多与人交流:自己的天空是小的,只有与人有了交集,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

  5、善于思考:遇到好的问题,自己多想想,换个思路;

  6、多运动:运动是身体协调性的增强,同样包括脑子的灵活,对思维很好的。

[标签:复习方法 复习建议]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