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8年 > 2018内蒙古高考零分作文:重视自身的短板

2018内蒙古高考零分作文:重视自身的短板

2018-11-02 13:43:21有途网

  每个人都有长有断,木桶也是一样。一排板围成一个圈,同样是木板,有长有短。如果真的用木桶来装水,孰长孰短一目了然。短板是木桶的最大限制,即使长板再长,也不能装再多的水。只顾一味的加长长板,不去理睬那短板,水仍只能装那么多。

  同理,为什么说五科缺一不可?只要你有一科“短”了,那么考起试来,你的实力很可能就是你那块“短板”所达到的水平,其他科再好也可能会受拖累,名次靠前的拔不了尖,名次落后的更是雪上加霜。那清澈的水不就像思想境界一样明晰吗?一样的难以超越。要想装更多的水,并不是太难。同样的,要提高弱科的成绩,也并不太难。比别人多写一个字,比别人多背一个单词而已。

  时间总是公平的,真可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啊。没有努力就没有进步,没有拼搏就没有成功,你的“短板”本来就先天不足,所以你我只能在别人玩耍时少玩一点,在别人睡着时少睡一点……要不然,短仍然是短,永难变长。英语是我的“短板”,明知道它比其他科短了许多,比别的提高班同学短得更多。辅导课不赶快补,常规课不好好上,时间一天又一天地匆匆过去,说到底这是一种自制力问题。高老

  师常说我们男生“可爱”。我知道,他这并不是一种表扬,他这其实是一种批评——骂我们这邦男孩子不成熟,没有自制力啊。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