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看看学霸是如何提高理综做题速度的你少走弯路

看看学霸是如何提高理综做题速度的你少走弯路

2018-11-05 16:26:26学科网

  在理综考试中,很多学生感觉时间很紧,试卷还没有做完就到了收卷的时间。如果想要提高理综分数,提高做题速度就显得很迫切了。

  1、合理分配时间,注重做题顺序

  根据学科分值分配和难易程度来分配时间,生物学科约35分钟,化学约50分钟,物理约55分钟,余下的10分钟用于重点检查或补做难题。

  当然,在提高做题速度的同时,也要重视正确率,没有准确性的快更不可取。

  另外,注重做题顺序。对于有些学生来说,按照试题顺序做题比较好,可以防止漏做题。但对有些学生来说,三科水平差异比较大,可先做优势学科,既可先拿到分数,又可为非优势学科留有充分的时间。

  2、仔细审题

  解题前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审题。审题的第一步是读题,这是获取信息和思考的过程,一边读,一遍想,找出其中的隐含条件。

  读题结束后,应该了解:哪些是已知条件?求解的结论是什么?还缺少哪些条件,可否从已知条件中推出?在脑海中形成初步的思路和集体方案,然后进行演算,加以验证。

  对于选择判断要有依据,充分利用单选的特点,用好排除法和推理法。选择题做完后,对部分试题要进行复查。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把有把握的题尽量一次性做好,再逐一攻克难度较大的题。

  3、熟记公式定理

  对于重点高考理综的公式,都要熟记在心,做到需要用时能够“信手拈来”,这对提高演算速度极为有利,防止到用的时候又费时间又费神。

  你对学习的内容越熟悉,对基本解题思路和方法越熟悉,背熟的数字、公式越多,并能把局部与整体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形成了跳跃性思维,就可以大大加快解题速度。

  4、学会归纳总结

  在平时的练习中,学生都会解过一定数量的理综题,应该学会对所涉及到的知识、解题方法进行归纳总结,以便使解题思路更为清晰,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以后遇到类似的题目时一目了然,这样就节约了很多的解题时间。

[标签:高考复习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