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如何避免高考不规范答题失分

如何避免高考不规范答题失分

2018-11-13 16:52:00湖北日报

  高考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后,所有答案都必须书写在答题卡上。考生如果不注意规范答题的小细节,可能因答题不规范而失分。为此,6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各类题型答题规范。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各科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一律无效。领到试卷、答题卡后,考生应做好以下几件事:仔细查看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破损、有褶皱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如无上述问题,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核对监考员发给你的条形码信息,如有错误及时报告;如无误,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粘贴条形码。

  各类题型答题规范如下:选择题作答:必须用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题时,应使用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非选择题作答: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就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擦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作图: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选考题作答:先用2B铅笔将所选考试题的题号涂黑,然后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该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对应作答,切不可选涂题号与所答内容不一致,或不填涂、多填涂题号。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禁止涂划条形码;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标签:备考指南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