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口语考试满分是如何得来的

口语考试满分是如何得来的

2018-11-13 16:52:53北京考试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 张欣宇

  距离2018年北京高考口语考试还有不到半个月,不知道学弟学妹们有没有准备好呢?我在口语考试中得到了5分的满分,希望把学习方法分享给大家。

  首先,考生要清楚考试流程。我当年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口语。刚开始,我们在学校礼堂集合,因为考试人很多,礼堂几乎坐满了人,但这个时间考生们不要闲聊,最好闭目养神,做好考试准备。志愿者会分组把大家带到填机读卡的教室。考生要带好准考证、2B铅笔、橡皮等工具,认真仔细填写机读卡。之后会被分组带到有试题的教室,在规定时间内阅读文章,时间到了就各自去考场。考场每次只允许进入一名考生,所以其他考生要在外安静等候。考官有两名,会要求考生朗读文章的指定部分,然后问一些关于文章的问题,最后一个是开放性问题,需要考生发挥。考生要尽可能多回答,不要怕出错。还要注意仪态和礼仪,要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想要学好英语,需要长期练习加不断积累。备考阶段,考生可每晚抽出二十分钟至半小时,打开试题集,从第一篇文章开始训练,每天一篇,大声朗读,把时间定在5分钟内,一遍接一遍朗读。这样做是为了模拟真实考试。考生在这朗读的5分钟内要尽可能多记文章内容。5分钟后,要在心里反复回忆文章内容,保证不会忘记刚才记下的要点。在真正的考试中,从阅读试题文章的教室到考场有一段距离,并且可能会等待没考完的考生。如果这几分钟内没有练习和反复回忆文章内容,很有可能忘记文章所述。最后根据文章后面的问题回答即可。考生可把回答的话录下来,听一听语音语调及词语运用是否准确,做好总结,再对比看练习后的变化。

  如果考生基础较差,要在接下来保证自己能流利表达,语句表达要流畅,这有助于在口语考试中获得好成绩。这几天就是我所说的“保温”期,考生坚持下来才能保证考试时保持最好的状态。英语这门学科如果想学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不断练习。

  另外,我认为大家都要重视高考口语考试。虽然口语成绩不算在总成绩内,但将来考生报考学校时,很多专业会对口语成绩有要求。为了避免报考专业时出现更多限制因素,考生现在要尽全力提高口试成绩。这有利于在高考前调节心态,克服紧张情绪。

  不管你现在英语口语好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别忘了每天都带着自信起床。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有的考生英语基础扎实,不论试题如何变,都能游刃有余;有的考生思维灵活敏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对口语中的话题尤为擅长;有的考生阅读面广,心理素质好,善于超水平发挥。不管怎样,在高考口语考试前夕,考生对于自身缺点和不足不要自卑,要多看、多想、多读、多背,发扬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最后这些天,要好好“保温”!

  最后,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口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标签:高考资讯 备考指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