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三数学教案 > 高三数学教案:《复数核心考点复习》教学设计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高三数学教案:《复数核心考点复习》教学设计

来源:精品学习网 2018-11-14 10:54:20

  本文题目:高三数学复习教案:复数核心考点复习

  1.(2011年福建)i是虚数单位,若集合S=-1,0,1,则(  )

  A.i∈S B.i2∈S C.i3∈S D.2i ∈S

  2.(201 1年全国)复数z=2-i2+i(i为虚数单位)在复平面内对应的点所在象限为(  )

  A.第一象限 B.第二象限

  C.第三象限 D.第四象限

  3.(2011年江西)若(x-i)i=y+2i,x、y∈R,则复数x+yi=(   )

  A.-2+i B.2+i

  C.1-2i D.1+2i

  4.(2011年江苏)设复数z满足i (z+1)=-3+2i(i是虚数单位),则z的实部是________.

  5.若将复数1+i1-i表示为a+bi(a、b∈R,i是虚数单位)的形式,则a+b=________.

  6.(2011年全国)复数2+i1-2i的共轭复数是 (  )

  A.-35i B.35i C.-i D.i

  7.(2011年安徽)设i是虚数单位,复数1+ai2-i为纯虚数,则实数a为(  )

  A.2 B.-2 C.-12 D.12

  8.i是虚数单位,复数z=2+3i-3+2i的虚部是(  )

  A.0 B.-1 C.1 D.2

  9.(2011年浙江)把复数z的共轭复数记作 z-,i为虚数单位,若z=1+i,则(1+z) ?z-=(  )

  A.3-i B.3+i C.1+3i D.3

  10.如果一个复数的实部和虚部相等,则称这个复数为“等部复数”,若复数z=(1+ai)i为“等部复数”,则实数a的值为________.

  11.(2011年浙江) 把复 数z的共轭复数记作z-,i为虚数单位,若z=1+i,则?1+z??z-_______.

  12.(2011年上海)已知复数z1满足(z1-2)(1+i)=1-i(i为虚数单位),复数z2的 虚部为2,z1?z2是实 数,求z2.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