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高三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

高三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

2018-11-15 18:30:12网络整理

  自主招生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高三才开始准备,临时抱佛脚,成功的机会非常渺茫。

  自主招生的规划和准备建议趁早,比如学科竞赛,高一开始就需要着手准备,再如清华北大的夏令营和冬令营,高二甚至高一的学生都已加入其中,提前和高校做深度接触。

  如果中学、家长和考生没做提前关注和准备,了解不到最新的政策和内幕消息,或许离名校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高三考生需要做的三大准备如下:

  报名准备


  自主招生报名包括两部分:网上报名和相关纸质材料的邮寄。报名所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高中阶段获得的奖项证书及证明材料、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单、个人自荐信、推荐信等等。

  笔试准备

  笔试部分的准备首先就是多做几遍往年的真题,自主招生笔试题并不是考生想象的那么难,其实笔试应该是1/3的高考考纲范围内的题,然后1/3的考纲边缘题,再有1/3可能才达到竞赛专用的知识点。

  面试准备

  面试部分也是一样,需要考生多看往年各高校的面试题,多了解时事新闻,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人对问题的观点和看法,从中找出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由于面试题很灵活,需要考生现场发挥,将面试题中涉及到的每一点都转换成自己的语言描述出来,做到语言流畅。

  同时,家长的辅助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高三复习比较紧张也很关键,考生在某些环节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来付出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比如在准备报名材料这个环节,就可以由家长来完成,当然更多是需要家长来了解高校相关招生政策。

[标签:自主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