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8年高中感恩节作文:感谢

2018年高中感恩节作文:感谢

2018-11-19 11:20:22网络整理


高考

  感恩,像一座灯塔,照亮人生的航向。感恩,像一束永远不会凋零的花朵,香气扑鼻。感恩,像一场温暖的春雨,化去了一切内心的贫瘠,散去了所有的阴霾。感谢我们心里的感恩!

  在中国古代的诗书里,感恩不乏文人墨客的完美。《三字经》中曰:“人之初,性本善。……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然。”这讲的就是“黄香温席”的故事。故事说:黄香出身寒门,家境艰苦。在他九岁时,不幸的他失去了自己的母亲。母亲的失去使他更加爱惜自己的爸爸。有一年冬天,寒风凛冽,古时候没有什么取暖设备,更别说一个寻常百姓家了。黄香正在灯下读书,想到这么冷的天,自己的父亲还在外边干农活,那么父亲肯定会很冷。于是黄香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脱下衣服,不断用手搓着自己身上的肉,等自己身上暖和了,于是就钻进父亲的被窝里,为的是让父亲睡觉时侯暖和些。这种孝悌之举使一个九岁的孩子感动了社会,感动了无数人。

  而在当今社会,感恩的身影也频繁闪动着。李秋,如果看过感动中国的读者们,这个人应该不会陌生。在《感动中国》的节目中,这个人被赋予了一个标题:带着妈妈去上学。许多观众看后疑惑不解。可在知道她的故事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李秋,是一位四川筠连县大雪山镇东红村的朴实的姑娘。在她2岁的时候,父母在修房子时,母亲不慎摔倒伤了脚,却因家境困难出不起医疗费落下了病根,从此站立都成了问题。在他四岁的时候,父亲外出打工。本应该有一个美好童年的她却早早的担起了家庭的重任,洗衣做饭锄地喂猪……充斥着她整个日常生活。

  但李秋就是不肯向命运低头,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考上了县里的高中。可是,拿到通知书的她,心里面却百感交集。如果去离家远的高中就读,就会没人照顾母亲。最终,她决定带着妈妈去上学。很快,在临近高中毕业时,她说:“上大的时候,也要带着妈妈去!”多么怀有感恩心的孩子啊!她感动了中国!她值得所有观众为她竖起大拇指!

  就像那首歌里边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谢自己有一颗感恩的心!

[标签:励志素材 作文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