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二英语教案 > 高二英语教案:《women of achievement》教学设计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高二英语教案:《women of achievement》教学设计

来源:网络整理 2018-11-21 09:57:30

高二英语教案:《women of achievement》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方案

课题名称

英语必修4 Unit 1 Women of achievement 第一单元Reading

年级学科

高一年级 英语

教材版本

人教版新课标

一、教学内容分析

本课时是阅读课,在本单元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学生通过对本课文的阅读,

以得到各种阅读能力的培养,也得到利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

 

本课时是以卓有成就的女性为话题,可以说是Nelson Mandela-a modern hero (必修一 unit 5) 的姊妹篇。

以Jane Goodall,一位将毕生都奉献于研究和保护黑猩猩的女性为例,学习其人道主义精神,

激发和培养学生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并使学生了解成功需具备的良好品质。

 

二、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掌握文章结构,了解Jane Goodall 保护非洲黑猩猩所做的贡献。 

培养学生阅读能力,训练学生的阅读技巧,同时加强读说写综合技能的培养。

过程与方法:

提高学生的阅读技巧和运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

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

情感、态度、价值观:

学习Jane Goodall 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发和培养学生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

并使学生了解成功需具备的良好品质。 

使学生受到鼓舞和激励,培养学生尤其是女生的自信心、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

建立正确的性别观和社会观。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对必修1 unit5伟人的品质的描述还记忆犹新,对所学内容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容易将所学知识过渡到所要学的卓有成就的女性上来。

通过预习,学生对本科话题的中心人物Jane Goodall 及非洲野生动植物已具备一定的背景知识,

但是要完全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还有一定的距离。

高一的学生已初步具有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但需进一步提高

四、教学过程

Pre-task:Show pictures of three great women and introduce them.

Task:  fast – reading   careful – reading  extension (discussion)

 

Post-task:  homework ( write a passage )

  Do you think you will go if you are asked to study animals in the wild? Why or why not?  

 

五、教学策略选择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设计

教师活动

预设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猜下面为人是谁?Play a game: guess who is this man?

下面展示一些卓有成就妇女的图片Next: Show pictures of three great women and introduce them.

最后,展示Jane Goodall的图片。

Finally, show more pictures of Jane Goodall in Africa. 

 

 

回答积

 

Marie Curie, 

SongQingling, 

Lin Qiaozhi

 

教师描述学生猜,由学过的伟人曼德拉过渡到所要学的杰出女性,然后介绍三位杰出女性,由此引出中心人物Jane Goodall ,引起学生兴趣,使学生在积极状态下熟悉话题,接触新内容。

 

Fast reading 

快速阅读课文,判断正误,

然后掌握文章大意。(见幻灯片)

 

学生对文章结构划分有一定困难,对大意的了解不够

问题由易入难,运用问答法,师生互动,及时指导,目的在于锻炼前边学过的skimming技巧,培养学生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对文章结构的划分能够培养学生分析和概括信息的能力。

 

Careful reading 

先用幻灯片呈现问题(单选),

读后选取几位学生来口头回答。

 

 

学生积极表现,踊跃回答问题

 

在快速阅读文章之后,学生对文章的大意有了了解,但是对具体的细节信息还有待于理解掌握。所以安排了careful reading.

 

运用任务型教学,将所要学的新知识设置在几个问题当中,让学生带着问题阅读,使学生思路清晰,这样的阅读更具目的性和针对性,可以培养学生获取关键信息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这一边阅读学生加深了对课文了解

 

Extension

带着问题的提示,学生观看视频,最后让学生写出并表达所得出的结论。

问题提示:

 

What can we learn from Jane Goodall?

What can we do to save the wildlife?

 

 

四人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然后陈述其观点。打开思路,升华主题。

 

运用小组讨论方法,在学生理解课文的基础之上,借助视频向学生提出较有深度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Post-task: Homework 

Do you think you will go if you are asked to study animals in the wild? 

Why or why not? (如果你被派到野外研究动物你认为你会去吗?为什么?)

 

六、教学评价设计

内容

 

1.自主学习中的疑难点。

2.探究extension 中的问题。

 

要求

1.全体起立,组内讨论解答疑问,凳子轻放于课桌下,讨论完成坐下。

2. 组长协调好本组讨论内容及进度,保证高效完成

3. 组长安排好展示及点评人员,重点帮助弱科生。

 

评价

 

讨论投入、热烈状态分别加10、8、6分

 

 

七、教学板书

A student of African wildlife

Follow the example of Jane Goodall. 

Be a dreamer and fight for dreams.

Make our contributions to protecting the wildlife.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八、教学反思

 

本节课学生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震撼。首先学生在思想上树立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

同时也间接地呼响应了我们国家保护环境的号召。其次,学生学习到了为人的优良品质,

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不足在于:有些学生在小组合作中表现不积极,通过课下了解发现这些学生主要是对环境保护知识了解较少,

课前任务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完成。所以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加大预习任务的检查。预习任务也以小组展开,

一起查找资料,并在课前交流信息。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