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我省高校新增ESI前1%学科5个,增量全国第一

我省高校新增ESI前1%学科5个,增量全国第一

2018-11-21 11:08:13山东教育发布

  2018年11月15日,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显示,我省高校新增5个ESI前1%学科,分别是曲阜师范大学的数学、山东大学的农业科学、齐鲁工业大学的材料科学、山东师范大学的工程学、鲁东大学的工程学,增量为全国第一。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8所高校的60个学科(其中省属院校31个)进入ESI学科前1%,居北京、江苏、上海、广东之后,与湖北并列全国第五位。

  ESI 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采集面覆盖全球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2016年实施了“双一流”建设,明确将ESI前1%学科作为省一流立项建设学科的准入条件之一,极大地激发了各高校学科建设积极性,共新增ESI前1%学科15个,其中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中药大学、鲁东大学等7所高校实现ESI前1%学科零的突破。增速居广东、江苏、北京之后,列全国第四位,使我省高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标签:本科院校 高校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