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一英语教案 > 高一英语教案:《Writing》教学设计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高一英语教案:《Writing》教学设计

来源:网络整理 2018-11-26 14:46:41

高一英语教案:《Writing》教学设计

  第一步:学生独立阅读课文(P7: Reading and writing)内容;

  第二步:小组活动,分小组根据课文中提出的“offering advice to the editor”的要求讨论(注意提醒学生突破已经给出的提示,发表个人的独立见解);

  第三步:学生在学习写作前进行 Brainstorming,积累写作时需要的表达个人观点和看法的词汇和句型(前文已经列出部分典型例词和句型);

  第四步:教师用更具体的例子让学生体会如何开展 Brainstorming 并鼓励学生平时也用这一方法积累和巩固词汇。以 suggestion 为例,可以通过列举它的近义词的方式整理之前掌握的单词,再鼓励学生用这些词造句以巩固记忆这些词汇的意义、用法和相关句型);

  第五步:要求学生当堂完成写作任务(要注意对学生写作时间的控制,15-20 分钟内完成比较合适);

  第六步:选择一至两篇作文作为例文进行评讲(最好能够在学生完成课堂作文后马上进行这一环节。在评讲过程中建议教师让学生先在课堂上交流他们在写作时所遇到的困难,再由老师根据例文有针对性地指出学生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提出解决办法);

  Homework:

  将练习册部分的写作任务(P 46: Writing task)作为课后作业布置给学生完成。

  第七课时

  Summing tip

  第一步:学生根据回忆出的内容独立填写课本的 summing tip,完成后组成小组进行核对和补充;

  第二步:教师和学生一起复习本单元的所有词汇、句型和语法知识;

  第三步: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 Learning tip 部分的技巧。为了练习对这一技巧的掌握,教师可以鼓励学生开始写英语日记(注意对日记字数和写作频率的合理安排。可以建议学生每周写 1-2 篇英语日记,字数在 100-150 之间);[来源:学§科§网]

  第四步:教师检查布置的各项练习的答案,重点是对翻译和课后作文的评讲。

  Homework:

  1. 项目任务:让学生利用周末或课余时间搜集一些有关本单元友谊话题的优秀英语诗歌并尝试自己创作英语诗;(对学生搜集的诗歌建议教师利用课堂时间进行赏析,认可学生的选择,对学生的创作要给予适当的评价,好的作品甚至可以集中制作成班级诗集保留下来)

  2. 如果定了相关的教辅资料可以布置一个单元检测的练习让学生课后完成。

  【教学反思】

  本单元的中心话题贴近学生生活,很容易引起学生的共鸣。本课的设计能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鼓励他们用英语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通过分析、讨论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生进行口语练习的过程中,教师不要过分关注语法错误,而要以鼓励为主,从而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并增强他们用英语进行语言表达和交际的自信心。

  在实际教学中还发现,在教授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之间的句型转换时,学生很容易忽视句中时间、地点状语的相应变化以及保持时态的一致性。因此,建议教师在授课时适当强调这几个方面的内容。此外,学生对于动词dare 的掌握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教师在讲授这一语言点的时候应注意对dare作情态动词和实义动词的情况进行明确区分,也可以将dare和另一个容易混淆的动词need集中起来进行对比讲解。

  另外,如果学校条件允许的话,教师还可以利用多媒体手段丰富教学,如:通过观看韩国电影《朋友》, 则可以让学生跟随几个主人公之间友情的发展和关系的不断变化来思考友谊的本质和朋友的重要意义。同时,如果课时充裕的话,教师还可以设计一些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来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如:组织学生在课堂上用英语表演一些有关朋友之间常见问题的小品或短剧;选择一个和友谊相关的论题组织一场辩论会或邀请一些老师和家长与学生一起进行一次访谈活动,等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