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一英语教案 > 高一英语教案:《Warming Up》教学设计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高一英语教案:《Warming Up》教学设计

来源:网络整理 2018-11-26 15:01:15

高一英语教案:《Warming Up》教学设计

  第一步:教师可以采用以下的不同方式引出本单元的话题;

  方案一:

  可以直接利用课本热身部分提供的问题来引出话题。这一方案开门见山,不仅能很快切入本单元的主题,而且问题指向明确,学生比较容易展开话题。

  方案二:

  可以利用其它更为生动、灵活的方式如:在黑板上写下几种“朋友”这个词在不同语言里的表达,让学生猜这些词的意思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最好能知道这些不同表达的书写和读音,还可以让学生在课堂上试写和试读);也可以播放一首以友情为主题的歌曲(无印良品:《朋友》; 老狼:《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或一段描述友谊的电影片段(韩国电影《朋友》 导演:郭京泽 主演:张东健),然后让学生就所播放素材的主题展开讨论,进入本单元话题;教师还可以引用一些国、内外谈论朋友的名人名言(见背景资料)来展开话题。

  方案三:

  可以事先让学生准备一张好朋友的照片,然后在课堂上让学生展示自己的朋友的照片并描述其主要特点。也可以让学生介绍自己新学期在新的班级里交到的朋友(此方案适合程度较好的班级)。

  开展活动时可以全班一起进行,也可以分小组进行,但要提醒学生用英语进行表达。教师可以事先做一个 brain-storm,在黑板上列出一些描述人物的常用词汇和句型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接下来的活动,如:

  Personality:kind generous humorous

  Appearance:handsome pretty good-looking tall

  Hobby: sports reading traveling

  In my opinion / I think / As to me, he (she) is a ... person.

  He(She) always wears ....

  He(She) looks like....

  We always do ... together.

  第二步:学生完成课本热身部分的问卷调查在一些学生程度较好的班级,教师还可利用网络或其它资源对原有的问卷进行一定的补充,丰富问卷内容(见背景资料),让学生计算得分并根据教师公布的各分数段所对应的性格类型得出自己的调查结果;(在调查过程中,教师可以对问卷内容中的部分新单词和词组作简单的解释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问卷。建议教师有针对性地保留对部分生词和词组的解释以锻炼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第三步:小组活动,学生分成若干小组,讨论朋友之间建立友谊的基础,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或建议;

  第四步:学生发表讨论结果;

  方案一:

  直接提问学生,公布讨论结果。

  方案二(此方案适用于程度较好的班级):

  教师设计一个小型的采访活动让学生分角色进行 role-play(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语言基础来要求讨论和发言时使用的语言,应鼓励学生尽量用英语表达并且提供相关的句型和词汇作为提示,如:

  What kind of person are you according to the survey?

  Do you think you can be a good friend to others? And how?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basic elements we need to keep our friendship?

  第五步:教师整理学生讨论和发言的内容,并针对友谊这一话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供学生参考, 如: Everyone needs friend.(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要求学生在课后将在讨论中得出的好方法和建议搜集起来制作成小册子互相传阅和学习)。

  Pre-reading

  第一步:小组讨论:Does a friend always have to be a person? What else can be your friend?

  第二步:教师根据学生的答案引出阅读部分的话题,可以增加更为具体和深入的问题,如:

  How can animals / other things be our friends?

  What are the (dis)advantages of having ... to be our friends?

  Using Language

  Listening (Page 6)

  第一步:个别活动,学生阅读 Lisa's Letter,了解信的主要内容并思考 Lisa 在信中提出的问题:I don't want to end the friendship, but I hate others gossiping. What should I do?

  第二步:两人活动,学生根据听力练习提出的问题做出假设性回答;

  第三步:听录音,学生完成听力练习 2、3;(建议听力材料播放两遍,第一次播放时要求学生只听录音不做题,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写下录音材料中出现的关键词,在第一遍结束后归纳出听力材料的主要内容。第二次播放时完成课本的配套练习)

  第四步:提问学生,公布答案,并要求学生将正确答案和自己之前的预测作对比,体会合理的逻辑思维在听力练习中的重要性。(如果有学生在个别词句上出现没有听懂的情况,教师可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重复播放听力材料的片段或适当加以解释,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Speaking

  第一步:小组活动,利用以上听力部分的题材,讨论中学生当前对待友情和爱情的态度及方式,如:[来源:学科网ZXXK]

  Do you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 as Lisa? If yes, what did you do? If no, can you give some advice to the students who have the same problems as Lisa does?

  What's your opinion about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friendship and love?

  How do you judge the importance of friends and your lovers? Who do you think are more important?

  Are we teenagers mature enough to start a love affair?

  Can you suggest some of your parents' opinions about this matter?

  第二步:教师标明需要运用的词汇或句型,如:I think / suggest/...;in my opinion;as to me;I (dis)agree with you. I think so. I am afraid not.要求学生以情景表演(如:模拟热线电话、 咨询心理医生或虚拟某公司街头的问卷调查)来表达各自对这一话题的观点(情景的模式可由教师事先设计安排,也可以由学生自主创造。在表演中,重点强调对有关表达个人观点的句型和词汇的运用及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之间的转换。由于中学生的心理处于比较敏感和特殊的阶段,因此,教师在进行这个话题的讨论时除了要达到通过课堂讨论发展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教学目标以外,还要注意对学生进行适当的心理引导,纠正学生的某些偏激或不成熟的想法,但也要对学生的观点表示尊重和理解);

  第三步:教师对口语练习做小结,并指出值得肯定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使学生明确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

  Homework:

  1. 预习本单元的单词和词组(参照单词表);

  2. 有条件的班级可以要求学生课后利用互联网、图书馆等渠道搜集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关的知识以帮助理解即将学习的课文。条件有限的地区可以由老师事先准备相关的资料发放给学生作为课后的泛读资料。(建议选择英文的资料)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