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原创作文 > 【十一月征文】我与你有个约定

【十一月征文】我与你有个约定

2018-11-26 15:35:26高考网文章作者:安梦鹭

  我与你有个约定

  作者: 安梦鹭( 高一)


  又是夏季炎热风,忽然想起去看望你,我的朋友-----美丽的荷。

  我们已经交往了三年,还记得,第一年,我把你带回了家,想做室内的荷友,可是离开荷塘的你,虽然有清水的滋润,但不久就枯萎了,我知道,孤单的你想念你的荷友们。第二年,我没有这么做,而是带着一本书,驱车来到你的身旁,我们一起沐浴在夏风中,书香与荷香相融,迷醉了我的心界。

  今年,依然如此,我还如去年,驱车来到你的身旁。

  夏日的风吹拂绿色的海,笔直的茎,硕大的圆盘,仿佛一张张含笑的青春的脸,随风向我涌来,我入绿海去拥抱你,却拥抱住一片清香的风。我知道,你在想念我这位三年的故交,毕竟一年才见一次面。时光这么匆匆,唯有友情剪不断,理还是思念。

  绿海荡漾,荷花若隐若现。洁白如雪,每一片白色的花瓣宛如初五六的天边的弦月,洁白如玉,却又充满静谧的美;粉红如纱,从花的根部到花的末端,微白到微红再到腮红,充满爱情的幸福恬美。绿色荷叶拥着各色的荷花,仿佛亲人拥着自己的孩子,随风而舞,跳着成长的舞步;圆盘衬托荷花的各色美,仿佛有情人相互随风倾诉衷肠,起伏随风,唱着动人的情歌。

  走进你,细细观察,有的荷花刚刚开过,荷花落入水中,芙蓉更加纯洁,粉嫩的莲蓬周围是金黄的花穗,莲蓬像一个圆锥体,平面上是颗颗开始成长的莲子。红的,白的几片荷花在最外面,再往里是金黄的花穗,中间是圆锥状的莲蓬,挺立在绿色的荷海中,美到极致。也有成熟的莲子,虚心的低着头。轻轻走进水中,摘下来,放到鼻子下,清香顿时通了我的肺腑,让人微醉。掰下几粒,吃在嘴里,让清香清澈我的胃肠。

  荷海上,红色的、蓝色的、黑色的蜻蜓忽而静止在荷花上,倾诉彼此的相思;忽而随风上下曼舞,与荷叶共浪漫。天空,隽逸的家燕呢喃着飞翔。荷池中,野鸭子的游动声打破荷池的宁静。

  天边的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风停了,太阳落了,东方,月升起来了。整个荷塘经过了太阳火一样的热烈拥抱,风的摇曳,你累了。溶溶月色,清淡的水汽,最后一只燕子归巢了,好动的野鸭子也休息了。整个荷的世界,静静地躺在宇宙的怀里。其间的我,坐在荷塘边,我与你已经融为一体了。远处,一只青蛙唱起咏叹调,随后两只、三只、一起唱了起来。在这静谧的月夜,自然的音韵是那么和谐,那么动听。

  今年,此夜,我不归了,这就是我的家。我将融入的你的怀抱,在月色的空间内流淌着淡淡的清香,伴着蛙的和弦,我们一起入梦。

  静一段时光,这满塘的荷不就是我日夜相伴相励的学子吗?正青春的他们唤起正青春的我,在宇宙的空间内,忘记岁月,只要幸福地奔跑,只要幸福的读书育生,只要快乐地飞翔,此情此景此追求,多美……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标签:十一月征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