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原创作文 > 【十一月征文】 我与未来有个约定

【十一月征文】 我与未来有个约定

2018-11-26 15:42:56高考网文章作者:程羡纯

  我与未来有个约定

  作者: 程羡纯(高一)


  撑一把青竹伞,赴一场旧时约。--题记

  "我想当一名作家。"心底悄悄地萌生这个想法后,我兴奋的迟迟无法入睡。

  隔天醒来,我自问: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呢?我仔细回忆起来--大概是六年级走廊尽头,我的一篇作文被评上省级二等奖,看着老师欣慰的眼神,我想,"我要当一名作家。"那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现在的作家层出不穷,名声远扬的,不知其名的,都有,好像随随便便就能出书。可是对于我来说,当一名作家这个梦想还是离我那么那么的遥远。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内心有一个声音在歇斯底里,时不时的挑动着我燥热的心。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一名真正的作家。我对自己说。从现在开始,把握每一个机会,这是我与未来的约定,我必须为此而努力着。

  我开始读大量的书,以前我乐意读的,不愿意读的,读过的,没读过的书都被重新拾起,反复地"咀嚼",不停地做笔记,然后去模仿,最后再组织粘合创作成自己的文字,去写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乐此不疲。

  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作家。这个想法在初三的时候更为强烈。我不停的修改写过的作文,耐着性子,不厌其烦,一篇文章能修改上好几次;我在这个过程中感到快乐,当然我没忘记我与未来的约定。知道自己点题能力较弱,就不停地向老师请教,每一天都在进步;得知写短片小说能提升作文水平,我就马不停蹄地写了起来。后面老师惊喜地问我:"同学,最近写作文真是突飞猛进。"

  我不是没遇到过想放弃的时候,偶尔也会怅然若失,也有动摇自己内心的时候。当我投入地去完成我的军训征文却比不过别人随手一写的时候,我委屈、质疑自己的能力,想放弃,却又不甘心。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我与未来的约定,内心又坚定了几分,我鼓励自己,闯练,闯练。在当一个作家这个梦想的路上,我走的异常小心,不敢因为一两次作文高分而骄傲自满,反而以此为动力,不断尝试,沉淀。

  希望所有的付出都与回报成正比,这个约定一直鼓励着我勇往直前,在今后的道路上,也会无所畏惧地走下去。

  约定是用来实现的。但愿你眼眸清亮,心胸开朗,能一直守望未来的模样。我向未来拉勾定约,誓要守诺。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标签:十一月征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